Carapace

【瑞金】One Hundred and Eighty Seconds

⚠️微弱的学pa,已交往前提




现在是晚上八点十五分,金和格瑞决定尝试接吻。


或许是因为月光与路灯昏暗的光杂糅成了一种甜甜的奶油色,或许是因为十指相扣间走到了人潮退却的地方,或许是因为——想抓住夏天的尾巴,这个吻的开始显的漫不经心又蓄谋已久。


他们的脸越凑越近。金已经紧张到干脆闭上眼睛,他努力把自己的呼吸放得又柔又缓,但似乎努力过度,几乎练起憋气来。格瑞的鼻息打在金脸上,一下一下,仿佛开水瓶中漏出的水滴,不轻不重地熨在双颊,拂过之处飘飘然透出一丝红。天知道金花了多大的力气,才克制住那股被烫得后退的神经冲动。


睁着眼睛的格瑞也不见得镇定到哪儿去,他像修理机器人一样一点点调整头低下的角度,面部表情紧绷,以防稍有疏忽接将嘴巴砸在一起。


两个恋爱菜鸟磕磕绊绊了好半天,才终于青涩地把嘴唇贴在了一起。


格瑞的嘴唇好软,金想。他的忐忑——他自己都溶解在这个小小的触碰里,他偷偷把眼皮掀上去了一些,甚至敢大着胆子去瞄格瑞半阖的双眼。心情解冻的金身体也不安分起来,那只原本卡在自己腿侧的右手爬啊爬啊,捏紧了格瑞的外套一角。他感觉到格瑞将手臂环过来虚虚搂住了自己,对方的手则在空中犹疑了一会儿,最后停在腰上。


不过这个停靠点并不理想,金有些怕痒,此刻他已经闷闷地笑出了声,由于嘴巴还腻乎在一块,发出的气音小动物般湿漉漉地粘成一团。


对面传来的颤动惊到了那双手,格瑞眼神闪烁了一下,似乎想要放开金,但被抓紧的衣服将他钉住了。金赶紧踮了踮脚,半是急切半是讨好地舔了舔格瑞的嘴角,眼睛在笑意里泡过一样亮晶晶的。


于是格瑞偏过头认真地回应,这一回合他显然从容了许多,试着像以前陪金看过的电影里暗示的一样把舌头伸进对方口腔。他的舌头巡逻过一颗颗牙齿,撬开贝壳去抚摸其中柔软的蚌肉。


唇齿擦碰的轻响间,这个吻终归变得缠绵起来。


金脸颊滚烫,竟意外在轻微的窒息感中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换气。他突然想想起之前格瑞教他跳交际舞。为了照顾金,格瑞别扭地跳着女步,每个动作拆解得慢过蜗牛。然而一圈圈的旋转间,身高差带来的影响作用强大,金依然无数次踩了自己男朋友的脚,一旁围观的凯莉则快要笑疯了。他现在的笨拙简直与当时如出一辙,舌尖企图与对方交缠,牙齿却不受控制地打了几个颤。


还好凯莉不在,金眯起眼睛想,不然她又要笑话我啦。


对亲吻的初体验好短又好长,短到无人见证,长到让当事人的手又找到彼此。格瑞攥着那只略小于自己的手,觉察到一股陌生的情愫扑面而来,他勉力与之交锋,却被欲望击得溃不成军。倘若有人去拂开他耳边的发丝,便会发现泛红的耳尖。


两个人又迷迷糊糊地亲了一阵,金小声嘀咕“格瑞我脖子好酸”,这个吻才夹杂着几分好笑而告终。


格瑞一贯冷静的表情被刚刚的小抱怨撕了个口子,他难得眉眼弯弯,尽管背着光线使得面容有些模糊。不过金知道,现在他正靠着温柔本身,温柔的手、温柔的眼,沉甸甸地交系在他身上。


他一瞬又想起交际舞的事情了,格瑞执着他的手,他被牵引着向前,沉着的步子与生涩的步子交汇,在空荡荡的练习房中击出混乱的“哒哒”声,那声音的节奏却巧妙地演绎了金此刻的心跳。


格瑞后退一步,仿佛看穿了金神游到哪段记忆,微微欠身作出邀请的手势。


金知道一秒后他会答应,三秒后他们再次粘到一起,而这样的情节在未来有千千万万次。


于是他抬起手,露出手腕上蜂蜜色的表盘,这样粘稠的空气中,分针宛如搅动糖浆的勺子,“嗑哒”一响:


时间就这样到达晚上八点十八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